国家铁路局部署党风廉政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7-01-23 09:05
来源:交通运输管理中心
分享到:
  • 近日,国家铁路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指出,2016年,国家铁路局党组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铁路行业履职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分析了国家铁路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六个方面形势任务,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抓好思想教育;必须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必须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必须发挥党内监督的利器作用。

      会议指出,2017年,国家铁路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强化意识、狠抓落实,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机制;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四是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五是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六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努力促成铁路行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七是从严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国家铁路局党组、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