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公寓组织多样化“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0-06-03 10:02
来源:公寓管理中心
分享到:
  •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将于6月25日来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公寓居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经开区公寓即日起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串烧活动,以丰富公寓居民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创城冲刺。

    此次主题活动将充分融合文化性、趣味性和草根性,重点吸引公寓居民参与和互动。活动将分为5大板块。一是依托公寓墨韵书法及心艺轩书法社,开展“翰墨飘香庆端午”作品征集、线上展播或线下巡展活动,重温古人诗词歌赋,展现公寓文化底蕴。二是以“端午我知道”为题开展文化接力线上知识PK赛,让活动在公寓朋友圈中转发接力,让知识得以传播,让文化得以传承。三是邀请公寓手工DIY社团录制投放抖音版端午香囊“秀”线上视频,同步开展手工作品征集,引导公寓居民热爱生活,提升素养。端午佩香囊,是古时一种预防瘟疫的方法,今年又有特别意义。四是不间断推出“来杯雄黄酒”、“接力赛龙舟”、“粽粽有赏”三类线上互动小游戏,投放于公寓居民各微信群,将民风民俗传承与绿色环保和科普宣传有机结合,认同传统节日,增强文化自信。五是“浓情粽飘香”号召大家一起包粽子、品粽子,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品味端午美食,体验幸福生活,唱响“我们的节日”主旋律。

    经开区公寓现居住着近8万名泰达建设者,在公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助推创建文明城市闯关冲刺的具体举措,也是经开区为各类人才建设舒适、惬意、安全的居住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将于6月3日正式启动,期间还将穿插幸运小转盘等抽奖环节,惊喜不断、意趣连连,快来参加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