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8 17:25
来源:科技创新局
分享到:
  • 经开区各相关企业:

    在国家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致公党中央的共同指导下,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的“2021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活动已经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企业应满足以下条件:

    1.企业创办人(团队)或主要经营管理人员必须为留学回国人员,以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录取材料、国外院校颁发的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出具的学习进修证明材料或留学人员自愿在教育部取得的学历认证为准,且占有企业20%以上的股权(代持股除外)。

    2.企业成立时间在10年以内(注册时间在2011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之间)。

    3.企业成立时间超过3年的(注册时间在2011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之间),要求2020年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销售收入增长率30%以上,净资产收益率10%以上,雇员人数增长率10%以上,原则上资产负债率70%以下。

    4. 企业主营产品或服务符合国家支持的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优势。

    5.企业每年科技研发经费不低于销售额的5%;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应占企业职工总数的10%以上。

    6.最近3年内企业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或主要负责人无重大经济及其他严重违法行为。

    二、活动安排

    1.报名阶段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9月10日。

    2.初审阶段

    初审工作将于2021年9月上旬完成。

    3.终审阶段

    终审工作将于2021年9月中下旬完成。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审要求评出最终入围企业,并进行公示。

    4.颁奖阶段

    计划在10月下旬举办的第22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上举行颁奖仪式,为入选企业颁发证书和奖牌。

    三、报名方式

    参评企业下载附件并按要求填写“2021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活动申报资料,连同相关材料附件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于报名截止日前报送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创服务中心。

    联系人:许楠

    联系电话:66878918,13820685178

    邮箱地址:xunan@teda.gov.cn

    附件:“2021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申报资料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

    2021年8月18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bmztc/upload/files/2021/8/“2021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申报资料.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