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开发区安监局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24 14:52
来源:北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各危化相关企业: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开发区2017年春节期间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通知如下:

    一、做好节日期间迎检工作。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形成多个暗查暗访组,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查暗访,各企业要高度重视。

    二、强化节日企业值班值守工作。危险化学品企业节日不停产的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领导要亲自到岗值班,值班电话保持通畅。停产企业做好停产期间的保障措施,做好值班值守。

    三、危险化学品企业节日期间禁止做大的工艺调整,禁止增加生产负荷。

    四、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前要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企业要在春节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落实储罐、管线低点排空阀门防冻防凝的检查,强化安全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检查发现的所有隐患必须在节前完成整改。

    五、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保证应急物资完备,保证应急电话通畅。

    六、节前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场所排查,危险化学品要求在仓库储存,禁止露天存放,禁止车间内储存。严格节日期间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的巡检。

    七、节日期间企业需将危化品存量降到最低,停产企业要妥善做好危化品的处理,加强巡检工作。

    八、开发区工业区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九、节后组织生产前,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求做好员工培训,做好危险源辨识。

    十、节日期间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开发区应急电话25201111,安监局事故电话25201600。

                                                                                                                                          开发区安监局

                                                                                                                                      2017年1月23日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局  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