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开发区黄海路分店)

发布日期:2021-01-12 14:0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分享到:
  • 2020年9月29日,天津量信检验认证技术有限公司受天津市市场管理委员会委托对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开发区黄海路分店销售的皮皮虾(海水虾)进行监督抽检,并于2020年10月28日出具了检测报告(NO:LSD0920363),经检核。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年9月29日,天津量信检验认证技术有限公司受天津市市场管理委员会委托对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开发区黄海路分店销售的皮皮虾(海水虾)进行监督抽检,经抽样检验,抽检样品中镉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调查情况。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0月30日对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开发区黄海路分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当事人经营场所未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经查,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开发区黄海路分店于2020年9月26日采购涉案皮皮虾(海水虾)10公斤,采当日销售了5.072公斤,剩余4.2公斤(由于放置报损皮皮虾的条件造成水分蒸发存在0.728公斤的误差),剩余涉案皮皮虾(海水虾)按照该店自行规定已销毁,现场未发现抽检同批次皮皮虾(海水虾)。综上,货值金额302.28元,违法所得30.4元。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情况。当事人在2020年10月30 日收到检测报告时被抽检批次剩余皮皮虾(海水虾)已由该超市自行销毁。已售出皮皮虾该超市发布召回通告,消费者凭小票办理退货手续。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