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应急局关于建设项目安全审查过程的通告(津南港通﹝2021﹞6号)

发布日期:2021-03-29 11:29
来源:南港工业区应急管理办公室
分享到:
  • 依据国家关于行政许可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现将南港应急局近期完成的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石化分公司160万方商业原油储备库项目安全审查的办理情况予以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石化分公司160万方商业原油储备库项目安全审查情况



    经开区南港应急局

    2021年3月29日

    附件

    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石化分公司160万方商业原油储备库项目安全审查情况

    为切实做好服务,帮助项目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南港应急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石化分公司关于160万方商业原油储备库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开展了技术性审查。经三轮函审,2021年3月9日召开了专家审查会,会上,专家组就会前审查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评价单位进行了对接确认。经过详细交流和慎重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在按照会上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专篇的前提下,该项目可以通过本次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2021年3月12日,专家组对审查会上提出的修改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确认所有问题已全部关闭。随即,建设单位向南港应急整体报送了安全设施设计审查要件。经审核,所有要件齐全合规,同日南港应急为该项目出具了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意见书(津南港应急危化项目安设审字〔2021〕01号)。

    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石化分公司应严格按照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进行详细设计和施工。此外,若建设单位改变该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且可能降低安全性能,或者在施工期间重新进行设计,应当及时向南港应急申请该项目安全设施变更设计的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