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足球场提升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工程质量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3-05-30 09:13
来源: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分享到:
  • 2023年5月26日,天津泰达足球场提升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即将作为天津津门虎队的主场回归中超赛场。


    天津泰达足球场于2002年6月开工建设,2004年4月竣工投用,是继上海虹口足球场后我国第二座专业足球场。球场占地面积约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共设有约3.6万个观赛席位。

    本次改造工程对标亚足联最新标准,改造内容包括建筑改造和场地改造两部分。建筑改造包括建筑功能布局调整、结构、外檐维修改造和室内装修及给排水、暖通、强弱电、消防、泛光照明等提升改造;场地改造包括座椅维修及更换、球场草坪更换、场地专用照明、扩声系统提升改造、室外综合转播区、场外球迷活动区提升改造。

    本次改造工程的最大亮点是球场草坪和照明系统。球场草坪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锚固草技术,并设置了喷灌系统、地下通风排水系统和地暖系统,完全具备举办国际A级赛事的硬件条件,并可以满足高密度赛程和高水平赛事对于草皮的工艺要求。重新更换的球场照明系统可以实现亚足联要求的全开模式、应急模式、训练模式及维护模式等全部场景,并可通过智能控制方式实现自由切换。

    自2021年6月泰达足球场提升改造项目开工后,建管中心即对该项目高度关注,坚持主动靠前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帮助项目及时梳理现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和工程资料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并逐一推动解决。同时,在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安全可控前提下,中心指导项目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合理安排工期,对加快项目整体施工进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最终确保了项目如期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