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赢在泰达 > 各大园区 > 东区
  • 1、园区基本情况

    建区时间:1984年

    规划面积:40KM2

    可开发净地:0.9KM2

    园区定位: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和科技研发转化基地,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的先进产业和新兴城市综合体,滨海新区重要的核心区和标志区。

    产业定位:重点发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5G、工业互联网、新型激光显示、消费电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汽车研发及金融类企业,打造天津汽车城核心区。


    2、园区现状

    已建成各类要素齐全的成熟城区,成为产城融合的典范。区内建成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天津科技学院2所高校、7所中小学、11所公办学前教育机构;建成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2家三级医院;建成20个居民社区,158个小区(含中心商务片区,由泰达街辖管),各类蓝白领公寓16处。建成泰达MSD、永旺等成熟商圈,和以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为代表的城市地标。

    3、经济发展

    2022年,开发区东区生产总值1368.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1.4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2403.8亿元,限上商品销售总额2047.7亿元。现有企业1.49万家,内资企业注册资金1.76万亿元,外资企业投资总额368.3亿美元,四上期末从业人员25万人。注册企业税收215.5亿元。

    4、产业情况

    形成了以一汽丰田、丰田物流、SGS、奥的斯、SEW、渤海装备、渤海钻探、约翰迪尔等为代表的汽车和智能制造产业;以国家超算中心、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诺和诺德、葛兰素史克、凯莱英、康师傅、雀巢等为代表的医药健康和食品饮料产业;以京东、滴滴出行、58同城、搜狐视频、腾讯、摩拜单车等平台经济龙头企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

专题聚焦
百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