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尤天成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31 20:2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7月31日,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以党员身份,参加了党委办行政办公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研读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前,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党总支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行政办公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讲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尤天成结合自己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情况,谈了自身感悟和体会,开展自我批评,同时诚恳地接受了第一党小组各位党员的批评意见。他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准确把握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尤天成从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和大家一起体会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一堂气势磅礴、生动感人,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党史课。一是站在庆祝建党百年时间节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庆祝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发起的全面动员。二是回溯新民主主义革命至今,一百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唯一一个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并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的政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经产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了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三是面向2049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天中国昂首面向世界,这种自信和底气前所未有。天安门广场上震天的掌声、欢呼声,已经清楚说明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国家的追求、民族的向往、人民的期盼已经融为一体。

    尤天成回顾了在党的百年征程中,天津经开区扮演的历史角色和成就经验。改革开放时期,作为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一个案例和缩影,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津沽大地上的成功实践,天津经开区不占国家一分田、不拿国家一分钱,在一片盐碱荒滩上建起了一座繁荣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并为国家贡献了可复制的开发区模式;进入新时代,在总书记指示指引下,在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天津经开区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积极推进自贸区建设,奏响改革“交响曲”,质效并举发展经济,有序推进产业迭代,换挡衔接新旧动能。前辈的期待,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未来的重任,需要我们这代人扛在肩上。

    尤天成强调,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每一个泰达人都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

    要不忘使命,熔铸绝对忠诚之魂。在感悟辉煌党史中坚定政治信仰,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把对国家、对人民的朴素感情上升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定信仰;

    要胸怀大局,修炼“兵位帅谋”之功。在天津正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重要关头,不仅要有发展的信心,更要担起发展的主责,增强担当发展的能力,去闯、去创、去行动、去奋斗;

    要凝聚干劲,重拾垦荒开拓之本。发扬百折不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披荆斩棘、攻坚克难。

    尤天成强调,党委办作为党委的核心部门,肩负着确保党委、管委会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的重要职责,必须坚持政治立身,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结合自身办公室工作的经历,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要求,也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寄语:

    一是要坚持政治立身,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在加强实践锻炼中提升政治能力,把政治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要围绕大局,锚定“十四五”新的历史方位,在“一个中心区、一个核心区”建设中,当好参谋、抓好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当好党委的参谋部、先遣队、主力军;

    三是要继承和发扬多年来形成的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光荣传统,站在为全局、为大局服务的高度,做好全委的表率;

    四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任人难任之事、承人难承之重、挑人难挑之担,在劳筋骨、苦心志中成为堪担大任的实干之才。

    党委办行政办公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党委办党总支委员列席。经开区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12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