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开发区企业上市开门红!利安隆登陆深交所

发布日期:2017-01-19 16:28 来源: 分享到:
  • 1月19日,天津开发区创新型企业利安隆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实现了泰达企业上市开门红。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利安隆”,股票代码:300596)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我国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领域首家IPO上市企业。


    利安隆

    于2003年在天津开发区成立,专业从事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化学助剂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车漆、橡胶、纤维等领域,作为我国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化学助剂行业的领先企业,利安隆是行业内第一家IPO上市企业。据了解,利安隆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11.29元/股,市盈率为19.17倍,开盘即上涨44.02%,报收16.26元。


    利安隆是天津开发区孵化培育、成长壮大的最具代表性科技企业之一。近年来,天津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区内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实现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的有效链接。2016年,开发区企业上市、挂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年共有23家企业实现了上市挂牌,超过了前五年上市挂牌企业数的总和。其中,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中小板IPO,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交所主板IPO,目前两家企业市值均超过百亿元。

    一条龙”服务企业上市

    一直以来,开发区对有意向在各类资本市场上市和挂牌的重点企业搭建了专业化的科技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对区内重点科技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挖掘一批、培育一批、报备一批、上市挂牌一批”,尤其将有上市意向、主营业务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绩优股”企业入库,做到有的放矢、重点扶持。

    为鼓励企业上市挂牌,开发区制定出台了《天津开发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暂行规定》,加大对本区上市挂牌企业的奖励补贴力度。例如在企业上市中股改、IPO过程中分阶段分别给予强有力的财政扶持奖励,其中IPO阶段给予200万元区级奖励。坚持政策引导,充分调动企业上市的积极性,不断推动区内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开发区下大力量加强企业上市的培训与宣传。引导企业经营者以发展眼光看待资本市场,转变经营管理理念。协助企业根据自身实际,为科技型企业量身制定融资方案,研究制定长远发展目标和上市挂牌规划。特别是对重点培育企业开展“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帮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理论知识、政策动态和运作技巧等,促进规范管理,降低上市成本,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外,开发区各政府部门内部积极配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启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加快上市进程,形成各职能部门配合、专业团队支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企业上市挂牌协调服务机制,合力打造科技型企业“一条龙”服务体系。

    开发区上市企业超过50家

    在开发区一系列鼓励和扶持政策的推动下,2016年,开发区在各类资本市场累计挂牌及上市企业达47家,其中科技型企业35家。2017年年初,除利安隆之外,大林新材料、斯芬克司、源达日化等3企业也成功挂牌新三板。七一二通信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报会材料;立中集团、环海彩色包装等企业完成股改,多家企业也启动了股改。

    截至目前,开发区在国内外上市、挂牌企业数累计超过50家,科技型企业达到38家。涵盖纽约证券交易所、悉尼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国内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新三板、天交所以及天津OTC。其中,国内主板上市企业5家,中小板上市企业1家,创业板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上市企业23家,天交所上市企业9家,天津OTC上市企业6家。

    2017年,开发区将继续在推动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方面,下足功夫,加大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帮扶措施,深入挖掘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在年初开门红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全年力争实现1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已上市挂牌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获得融资超过10亿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