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开发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9 16:34 来源:泰达政府门户网 分享到:
  • (摄影 张春明文 田雪)1月11日,天津开发区2017年工作会议在投资服务中心召开。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高级顾问李勇、泰达控股公司董事长张秉军、总经理卢志永等出席会议。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主持会议。


    王盛在会上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的报告,总结开发区2016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王盛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按照“一四三三五”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生产总值预计达到3000亿元,跃上新的台阶,在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表示,一年来,开发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推动大项目攻坚成果丰硕,创新驱动和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升,环境优化和民生改善成效显著,改革创新和内部管理有序推动,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各项工作开展卓有成效。

    在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时,王盛指出,2017年和今后几年,是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时期,是落实开发区“十三五”规划的攻坚时期,做好2017年工作意义重大。他说,2017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和中央会议精神,深入学习 “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明确2017年经济发展的奋斗目标,启动“二次创业”,打造开发区升级版,继续保持“两个不动摇”,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他强调,开发区的二次创业,要遵循以下理念:要把解放思想作为二次创业的第一道程序,把打造开发区升级版作为二次创业的奋斗目标,形成二次创业的强大气场和宏大氛围。同时,还要处理好以下几类关系:要坚持效速兼取的原则,处理好质量效益和规模速度的关系;要坚持服务大局的原则,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要坚持远近统筹的原则,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要坚持集中统一原则,处理好重点和一般的关系;要坚持兼容并包的原则,处理好实力和活力的关系。

    会上,王盛还明确了开发区2017年重点工作和要求。一要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六个切实”,即切实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切实推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切实汇聚区域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打好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这“四张王牌”。三要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抓好产城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计民生和建设平安泰达这“四件大事”。

    王盛强调,2017年是开发区承上启下、爬坡较劲的关键一年,开发区工委、管委会要切实践行“三个着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担当尽责、奋勇拼搏,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大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天津市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建工作部、管委会办公室、投促办、微电子总公司负责人在会上表态发言。

    天津开发区工委、管委会、泰达控股公司领导,开发区老同志代表,在开发区工作的滨海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