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泰达产“长五”厉害了 原来探月之后还要探火、探木!

发布日期:2017-02-24 15:01 来源: 分享到:
  • 2016年11月3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很多泰达人依然对那一天记忆犹新。



    在位于天津开发区西区的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总装的长五火箭是我国首枚大型运载火箭,运载能力位居世界前列。基地占地面积约3000亩,由火箭研制生产区、航天技术应用区和辅助配套区三部分组成。在该基地总装、测试的“长征五号”、“长征七号”两型主力火箭,将直接运用于探月三期工程、载人空间站工程和火星探测工程等中国重大科技工程。


    长五火箭的首飞成功,意味着我国具备发射更重的航天器,或将航天器送向更远的深空的能力。“目前,长五火箭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和火星探测器的任务已经明确,时间分别在今年和2020年左右。”火箭院总体设计部轨道设计师王建明说:“另外,2016年美国的‘朱诺’探测器飞到了木星,它不到4吨重,是用阿特拉斯-5运载火箭发射的。长五火箭和阿特拉斯-5都属于大型运载火箭,足以把与‘朱诺’重量相当的探测器送到木星。”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纵观人类历史,生存下来的民族往往具有远大的目光。”王建明说:“长五火箭及其上面级完全有能力把携带‘标配’设备的探测器送到太阳系的任何一个角落,让中国人的视线无限延伸。这不仅仅是为了实现探索宇宙的梦想,更是为我们民族未来的繁衍兴旺储备必需的能力。”(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