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郑伟铭带队赴蓟州区出头岭镇结对帮扶困难村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13 14:1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2月13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带队赴蓟州区出头岭镇结对帮扶困难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及产业示范地开展现场调研活动。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张青、蓟州区委副书记秦川等参加调研。


    郑伟铭一行首先来到开发区对口帮扶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夏立庄村慰问困难户,仔细询问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随后走访参观了出头岭镇双河湾食用菌种植产业园项目和闻马庄商业大卖场项目,认真考察项目的经济效益;并组织召开现场推动会,听取开发区驻蓟州帮扶组工作汇报。

    郑伟铭在推动会上表示,一年以来驻村帮扶组同志们代表开发区,与蓟州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高质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开发区区内优秀企业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扶贫工作出资出力,充分展示了开发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开发区将在筹集扶贫资金、策划扶贫项目、完善扶贫机制等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同时也欢迎蓟州区干部来开发区交流学习,双方共同为蓟州区营造良好区域营商环境做出努力。

    推动会上,蓟州区委副书记秦川和开发区企业代表—兴业金融租赁公司副总裁闫龙光分别就一年来的扶贫工作发表了讲话。受帮扶村向兴业金融租赁公司赠送了锦旗,对企业的持续帮扶表示感谢。

    据了解,蓟州区出头岭镇三屯村、闻马庄村、官场村为开发区负责帮扶的市级困难村,夏立庄村为市级集体经济薄弱村。根据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开发区选派9名干部成立驻蓟州帮扶组,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培育文明乡风等6项帮扶任务为目标开展扶贫工作。一年以来,开发区在帮扶村出资建设了官场村党群服务中心、水上乡村大舞台等乡村美化项目,提升区域文化环境;开发区企业兴业金融租赁和村集体共同投资建设了闻马庄村商业大卖场,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十余万元经济收入。(摄影 刘锌洋 文 任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