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三星电机MLCC滨海三期扩能项目主厂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8-18 13: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8月5日,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MLCC滨海三期扩能项目工厂栋1、原资材仓库、化学品仓库、设备用房、发电机房、变电站等六个栋号共计18.6万平方米厂房在经开区建管中心的监督下顺利通过建筑工程质量竣工验收。

    该项目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项目占地面积2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厂区由主厂房(工厂栋)、设备用房、原资材仓库、包装栋等20余座建筑(构筑)物组成,是一个采用国际尖端设备和一流生产工艺的高产能高产值现代化电子工厂。项目采用住建部大力推荐的EPC总承包模式即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总承包模式建设实施,项目管理由中韩两国的工程管理专家合作共同完成,完美融合了中韩双方的管理思路并注入各自的工程管理实践经验。本期项目竣工验收的顺利完成,也成为双方合作成功的有力证明。

    施工现场全景

    项目投资方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经过27年的发展壮大,成为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片式多层瓷介电容器(MLCC)产品制造商和行业领头羊,产品涵盖计算机光盘驱动器用电机,声表面滤波器,激光二极管等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MLCC项目极大地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布局,为天津市的经济建设和产业完整做出了积极贡献。三期扩能项目抓住国内鼓励高新产业升级的有利契机,受到三星电机韩国本部的极大重视,工厂建成后,MLCC产品将在新型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成为三星集团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主厂房内景

    该项目作为天津市及滨海新区的重点项目,开工伊始即树立了“安全是第一位的效益”的策略,实现了自2018年8月项目破土动工到主厂区竣工验收合格零事故目标。今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工程停工。为确保工程如期竣工,在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的全力帮扶和支持下,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经过积极推动,使该项目于4月13日实现全面复工。

    三期项目主厂区竣工验收合格是参建各方协作努力的结果,发挥了中国基建强国的技术优势,为项目迅速投产达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天津市及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