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大陆集团亚太区研发中心项目破土动工

发布日期:2020-08-24 09: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泰达产发集团代建的大陆集团亚太区研发中心项目于8月20日破土动工。

    该项目是科技公司大陆集团下属动力总成公司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在天津建立的全新研发中心。2020年2月,纬湃科技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相关协议。新研发中心预计于2021年落成,这里将成为纬湃科技混合动力及电气化动力总成技术的研发基地。

    该项目位于泰达产发集团定制厂房,占地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新建研发和生产中心建筑面积为8600平方米,共计4层,建筑高度为22.2米。

    泰达产发集团所属企业国资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克服了疫情期间不利因素,创新采用“快递报建”“不见面开标”“视频会议”“业务并进”等多种方式,组织项目各参建单位协同作战,超进度完成了项目立项、地质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公开招标、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等各项工作。

    纬湃科技研发中心总监李智文表示,“天津是纬湃科技在中国发展的重要生产与研发基地。在今年疫情暴发期间,得益于开发区管委会及泰达产发集团的大力支持,该项目作为开发区疫情期间今年第一个立项项目,项目如期快速推进,展现出惊人的泰达建设速度。”

    大陆集团,德国运输行业制造商。主要产品为轮胎、制动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喷射系统、转速表,以及其他汽车和运输行业零部件。该公司总部设在德国汉诺威,它是世界第四大轮胎制造商,是世界市场领导者之一,是细分市场的世界冠军。

    纬湃科技前身为德国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群,总部位于德国雷根斯堡。纬湃科技在天津开发区设立了亚太区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研发生产中心。该研发中心将全方位涵盖系统、软件、机电一体化、测试等多个领域。依托该研发中心项目,开发区将打造汽车行业新能源科技和人才的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