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媒体关注 | 新华社:政企联动打造天津南港石化产业发展龙头

发布日期:2020-09-02 09: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新华社客户端发表文章,关注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石化产业发展。文章指出:“今年以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从落实‘六稳六保’出发,全力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快速处理和解决基地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

    日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天津石化有关负责人就携手推进“世界一流环渤海炼化一体化产业基地”建设开展现场办公。该项目集群由中国石化投资,先期投入近400亿元,建成后将对天津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天津南港工业区以良好的区位优势,被天津市政府定位为“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力图通过项目建设打造南港工业区石化产业发展龙头,带动园区产业链延伸和高端化发展。

    今年以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从落实“六稳六保”出发,全力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快速处理和解决基地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

    “园区的‘专家+管家’式服务十分贴心,充分体现了地方政府服务企业、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天津石化发展规划部副经理王存贵说。

    针对天津石化提出的原料管线、电力输送、投资协议、园区配套等事宜,天津开发区给予了“一揽子”答复,并形成了具体工作方案。据了解,截至8月中旬,该项目总体进度符合预期。目前,政企双方正在加紧协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建项目尽快投产,力争规划项目早日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