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开发区企业与国内信创“龙头”航天科工 强强联合,共谋半导体产业芯动能

发布日期:2020-11-09 16:3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开发区信创企业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井芯微”)与国内信创领域龙头企业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信创产业的IP核、芯片、板卡、设备、解决方案、技术服务等在内的多种产品和服务进行深度合作,助推我区信创产业发展“提速”。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专业技术及经验为基础,围绕产品、服务领域进行产品开发、渠道开发、技术服务等广泛合作。

    井芯微成立于2020年5月,坐落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超算园区。井芯微是由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津中心暨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NDSC)孵化的产业化项目。NDSC科研能力雄厚,由中国大容量程控交换机之父邬江兴院士及其科研团队领衔,开展世界领先的新型通信芯片和信息安全芯片产品研发。截至目前,NDSC自主研发的芯片连续三届获得“中国芯”奖项。目前,井芯微主要针对NDSC研发的网络交换类芯片进行产业化、市场化运作。

    通过此次的“牵手”,井芯微不仅可以迅速拓宽市场和渠道,还可以在产品研发、技术合作、融资等方面受益,助力企业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有效提升企业的产业实力。按照发展计划,2020-2021年度年销售收入增长率达到50%-80%。由于井芯微稳抓国产替代、安全可控双重优质赛道,该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对搭建经开区信息安全产业意义重大。(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