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国美集团在泰达落子融资担保业务

发布日期:2020-11-18 09: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1月10日,博盛安融(天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博盛安融”)顺利通过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审批,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成为今年天津开发区首家获批的融资担保公司。

    博盛安融母公司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于2014年在开发区注册成立,系国美控股旗下金融业务战略管控平台,依托国美集团现有产业优势,紧密围绕核心零售生态,打造国美金融完善的产品运营体系。到目前,国美金融板块已在天津开发区设立了18家企业,累计完成投资32.55亿元人民币,取得了网络小贷、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基金代销、保险经纪、保险代理等牌照和资质。

    作为国美集团六大业务板块之一,国美金融以集团B、C两端业务场景为依托,以“场景+金融+科技”为发展策略,在产业金融业务领域积极展业。博盛安融的设立,是国美集团在融资担保行业开拓的又一重点领域,对国美集团在金融行业的全方位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

    融资性担保机构作为社会融资活动中的增信机构,其存在与发展与社会融资规模密切相关。近年来,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推进及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各类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推出市场,资产存量规模不断扩大,这为担保机构的业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此次博盛安融成功获批,对开发区融资担保行业创新发展和树立金融行业创新标杆具有标志性意义。

    未来,开发区将坚持产业金融发展特色,不断推动金融行业政策、功能、产业创新,加大对优质金融机构的宣传推介和精准招商力度,孕育全牌照、多功能金融控股集团,引进更多金融管理人才,以及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开发区将努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金融创新引擎,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为全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