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开区涌现首批4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日期:2020-11-20 10:57 来源:泰达服务 TEDA Services 分享到:
  • 1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公告,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经开区天津达因建材有限公司、亿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能锂业有限公司、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入选,成为经开区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工作由工信部每年定期组织,企业服务局高度重视,今年提早准备,积极组织经开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参与申报,做到有条件企业全覆盖、一对一政策解析、申报辅导、统一规范材料。经企业自主申报,企业服务局推荐,市级部门第三方评审机构组织专家开展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现场核查等严格评审。全市共向工信部推荐40家企业进入“小巨人”终审。经开区共有4家企业获得此次晋级资格,并经层层筛选,最终顺利通过国家评审,成为经开区首批“小巨人”企业。此次入榜企业涵盖了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深耕专业细分领域多年,占据绝对市场占有率,并拥有行业领先技术的行业佼佼者。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近年来,经开区千方百计扶持优质企业、新产业发展,重点打造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目前,经开区共有专精特新企业百余家,形成了经开区中小企业培养梯队。

    下一步,企业服务局将继续完善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机制,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引导经开区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用“小巨人”撬动经开区整体经济大发展 。

    四家企业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天津达因建材有限公司

    达因建材拥有勇于创新,高效执着的研发队伍,配备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及生产设备,能够圆满完成装配式装修体系中关键部品部件的自主性持续创新研发和大规模高效生产。

    亿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亿昇科技专业生产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磁悬浮透平真空泵、磁悬浮空气压缩机等磁悬浮系列产品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拥有20000㎡现代化厂房和近400000㎡磁悬浮产业化基地。

    天津中能锂业有限公司

    中能锂业是专业生产环保、绿色锂电池电极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追求尖端技术、创造卓越品质,致力于电池级金属锂带、锂片、锂绳、高纯金属锂、钝化锂粉、锂铝合金带、锂镁合金带、锂铝合金粉、锂硅合金粉、锂硼合金型材及其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赛诺医疗立足于开发区,建立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体系,业务涵盖心血管、脑血管、结构性心脏病等介入治疗的重点领域。已拥有8项核心技术,13种产品管线;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0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和独占许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