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花落天津开发区科学家

发布日期:2020-11-27 10: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中国侨联做出关于表彰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者的决定,其中,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获得天津市唯一的一等奖。

    朱涛: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疫苗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承担并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际合作专项等十余项项目。

    2009年,朱涛带着积累了十年的生物制药知识和先进的疫苗技术回到祖国,创办了康希诺公司,立志要研发生产世界一流的优质疫苗,让更多中国人用得上、用得起平价疫苗,免于疾病的困扰。11年来,朱涛带领康希诺科研团队,奋斗在疫苗研发一线,致力于高质量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公司建立了基于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蛋白结构设计和重组技术、结合技术和制剂技术等四大核心技术平台,拥有多项疫苗核心知识产权及专有技术,建立了针对13个疾病领域的16种创新疫苗产品的研发管线,涵盖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埃博拉病毒病、结核病、脑膜炎、百白破、带状疱疹等一系列疾病的预防。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是面向中国侨界创新创业的重大奖项。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共有125名杰出侨界人士上榜。其中,一等奖获得者59人,二等奖获得者66人。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09年成立,2011年入驻泰达产发集团融生大厦,是国内领先的高科技生物制品企业。康希诺生物拥有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疫苗研发中心,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的疫苗产业化生产基地。2019年,康希诺获颁“2019年度中国最具成长力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骄子企业”和“2019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三个奖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