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明星企业生产全球首个双胰岛素纳入国家医保!

发布日期:2021-01-06 09: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全球首个双胰岛素——德谷门冬双胰岛素(诺和佳®)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并将于2021年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用。德谷门冬双胰岛素(诺和佳®)由天津经开区企业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

    创新治疗方案以改变糖尿病为己任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于1994年在天津经开区成立,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创新与合作,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可及且可负担的创新治疗方案;携手合作伙伴推动研发创新,共同助力构建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通过多种形式的医生、患者教育和培训项目,帮助糖尿病患者尽早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早获益”。

    1923年在丹麦建立以来,诺和诺德始终专注于糖尿病治疗,现已成为世界领先的医药公司之一,在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4.27万名员工,向全球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天津生产厂是诺和诺德公司的战略性生产基地之一,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供应胰岛素耐用注射器械和胰岛素成品,是在亚太地区的首要产品供应基地,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所有生产用电均使用风能。

    “中国同创”2.0携手中国医药创新力量

    据介绍,“中国同创”计划1.0阶段启动以来取得可喜成果, 其中2款在2020年进博会上“首展”的创新药已递交上市申请,截至2020年10月,诺和诺德已与15家医院(18个科室)建立了战略临床试验合作中心。受到当前我国一系列鼓励创新发展的医改政策激励,诺和诺德决定持续加码投资,进行新一轮创新战略升级。

    据悉,扩容后的“中国同创”2.0计划包括:全球创新药同步计划向更多疾病领域拓展、提升医药人才研发能力、提升成果转化能力、数字化研发能力。“我对‘中国同创’项目在中国快速取得成果深感自豪,同时为该计划进一步升级而振奋”,诺和诺德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唐迈之(Mads Krogsgaard Thomsen)表示,“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医药创新中心之一, 诺和诺德将进一步的加强和中国本土的创新公司和高等院校的合作,致力于成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创新生态系统中的首选合作伙伴,助力构建中国医药创新环境,进一步探索、研发糖尿病及其他严重慢性疾病的创新药品。”

    勇担泰达企业责任获得国内外一直认可

    2020年伊始,面临着新冠病毒的考验,诺和诺德作为天津经开区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织捐款捐物,支援一线工作人员,确保患者用药,捐赠315万元人民币及价值约9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医用消毒剂,护目屏等给全国各地医院及医生,以支持疫情防控;及时上线糖尿病便民药店地图,帮助患者查询附近有胰岛素药品的药店信息,为患者解燃眉之急;携手多个互联网平台,打通在线问诊、续方、购药等多个环节,通过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帮助患者便利用药。

    在欧盟商会举办的2020年可持续商业奖颁奖典礼上,诺和诺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COVID-19危机应对奖”。

    在经开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对口支援青海省黄南州、结对帮扶市级困难村等三项重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中,诺和诺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荣获“泰达慈善奖-爱心捐赠之星”。诺和诺德的贡献和爱心也得到了国内外一致认可和肯定,诺和诺德表示将始终遵循“三重底线”原则,以对经济、社会和环境负责的方式开展活动。这是能够可持续地、成功地开展经营活动和长期创造价值的先决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