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盘点泰达“跨总”名单!

发布日期:2021-01-12 09:1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之一,天津经开区总部经济集聚效应日益凸显。目前,天津市商务局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6家,其中天津经开区有8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型机构7家,其中天津经开区有2家。

    泰达“跨总”名单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 现代制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 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 天津纽锋投资有限公司

    ◆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

    ◆ 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 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

    ◆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跨国公司总部型机构

    ◆ 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

    ◆ 渣打环球商业服务有限公司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1、现代制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现代制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3月27日,是现代制铁株式会社在华的全资子公司,在中国有北京工厂、天津工厂、青岛工厂、江苏工厂、苏州工厂、重庆工厂等六家工厂。

    该公司主要从事从国内外采购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元器件、零部件和在国内外销售其所投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在其所投资的企业之间平衡外汇、贷款及提供担保,并为其投资的关联公司提供与投资相关的市场信息、投资政策、技术支持以及相关的配套服务。

    2、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SEW集团成立于1931年,是专业生产电动机、减速机和变频控制设备等传动系统的跨国性动力传输领域龙头企业。2003年,SEW集团在天津开发区设立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区总部,控股天津、沈阳、广州、苏州、太原、武汉等多家生产型公司。

    3、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永旺是日本著名零售集团公司,为日本及亚洲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之一,尤以经营综合购物百货公司为核心业务。

    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由日本永旺梦乐城株式会社全额投资,以大型购物中心的开发和租赁商业设施为主营业务。永旺梦乐城(中国)是全国永旺梦乐城商业管理公司的持股管理平台,控股永旺旗下中国21家商管公司。

    4、天津纽锋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纽锋投资有限公司设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港资的投资性公司,隶属于新风天域集团,投资方为NEW FRONTIER VITALITY LIMITED、上海劲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天津纽锋投资有限公司主要投资方向为医疗、康养、护理类机构,迄今已投资30余家企业。

    5、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

    诺和诺德公司成立于1923年,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天津工厂于2002年落户天津经开区,先后于2004年和2008年完成大规模扩建工作。公司目前在泰达共拥有两个生产区,总占地面积近13万平方米,已经发展成为诺和诺德全球唯一的胰岛素耐用注射器械供应商,以及重要的胰岛素制剂与灌装生产基地,在公司亚太地区规划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地位。

    产品主要包括:胰岛素耐用注射器械诺和笔®4、诺和笔®5、诺和笔®echo等,各剂型的胰岛素笔芯®,如:诺和锐®、诺和灵®、诺和力®等。

    6、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诺维信致力于酶制剂和微生物制剂业务,制造可再生燃料,实现低温洗涤,带来节能生产、减少废弃物排放、替代化学品等诸多益处。诺维信已获得及正在申请中的专利数量约为6500项。

    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占地16万平方米,是诺维信集团于1994年在津投资建设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多用途酶制剂生产工厂和研发基地。坐落在厂区的全洗实验室是诺维信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全规模洗涤测试平台,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强有力的研发与技术支持。

    7、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

    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国三星电机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坐落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主要生产片式多层瓷介电容器(MLCC)电子部品。

    该公司不仅是三星电机在海外的核心生产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MLCC单一生产工厂。企业生产的MLCC产品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高新技术产品,并销往全球各地,主要客户有华为、OPPO、VIVO、苹果等。曾荣获天津市第三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殊荣。

    8、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一汽丰田事业发端于2002年,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倾力打造。目前,拥有两万余人的一汽丰田顺利完成体系整合,形成了由三个整车生产基地、两个发动机生产基地、一个研发中心、一个销售公司和一个物流公司组成的大型乘用车企业集群。

    多年来,一汽丰田秉承“为中国用户打造更好的汽车”的理念,缔造出威驰VIOS、卡罗拉COROLLA、奕泽IZOA、亚洲龙AVALON、普拉多PRADO、柯斯达COASTER、荣放RAV4 等拥有全球卓越品质的汽车产品。

    天津泰达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型机构

    1、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

    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于1994年在天津经开区注册,占地10.8万平米,于1997年正式投产,与SEW减速机公司一起作为SEW集团的亚太制造中心,采用全套进口设备及工艺,进行减速电机、变频控制设备等产品的生产。

    2、渣打环球商业服务有限公司

    渣打环球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渣打环球服务中心),原渣打(中国)科技营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渣打银行(英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渣打中国环球服务中心目前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并全面支持亚洲的银行运营业务以及渣打集团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开发工作。

    2017年1月,公司正式由渣打(中国)科技营运有限公司更名为渣打环球商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全新的商业运营模式创造更加高效、更加全面的服务,成为世界级的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