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2021中国半导体 “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园区奖”

发布日期:2021-01-18 15:1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月16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集微网共同举办的 “2021中国IC风云榜”在北京正式揭晓。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天津经开区”)荣获2021中国IC风云榜“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园区奖”。

    集微网成立于2008年,现已成为国内最权威集成电路及手机行业门户网站,全网累计关注量超1000万,每年累计曝光量超过10亿。

    “2021中国IC风云榜”评选由数百位半导体行业CEO共同担任评选评委,经过2个月的奖项报名征集和候选单位评选得以选出,评选范围是以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承担特定功能的各大产业园区为评选对象,从园区定位、政策力度、外向型程度、综合投资环境、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维度评选得出。

    近些年,天津经开区集成电路领域设计、制造、封测并举发展,完整产业链初步形成。同时,集成电路销售额占全市近40%,其中,设计、封测分别占全市的69.2%、99.53%,企业数量占全市近60%。目前,已汇聚了恩智浦、唯捷创芯、诺思、国芯科技、中星电子、菲莱科技等代表性企业。

    未来将围绕唯捷创芯、诺思等企业,打造国内最大的射频芯片产业基地,利用中电材料公司的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制造能力,推动向第三代半导体制造、先进封装产业进行延伸,实现天津经开区射频芯片跃升工程。在龙头企业的引领下,天津经开区正向上下游延伸装备、材料、设计、封测企业聚集,力争形成全国特色工艺设备及材料基地。

    此专业领域的奖项彰显开发区过去一年,在半导体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制造、行业资本管理及运作、产业链上下游集群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