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获评“2020未来医疗100强·标杆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1-02-19 09: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2020中国区域医疗产业创新论坛”举行,论坛邀请未来医疗、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等领域专家共同探讨未来医疗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同时,会上发布了2020未来医疗100强·创新医疗产业园区榜奖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2020未来医疗100强·标杆产业园”。

    主办方对参与评选的100+园区进行了调研和综合评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产业创新、政策创新、金融创新、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优势明显,未来将发挥榜样力量为医疗企业提供落地保障,为行业发展提供借鉴。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天津乃至渤海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域,拥有全国最大的胰岛素、酶制剂生产基地。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在医药健康产业形成了包括生物制药、化学药、中药和天然药物、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医药研发外包服务、生物技术和其他健康产品等在内的产业链条,行业产值稳步提升。2019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国家生物医药战略新兴产业集群。

    经开区医药产业基础雄厚,已聚集医药类工业及服务业企业400余家、高水平研究机构30余家,诺和诺德、诺维信、中新药业、施维雅、凯莱英、键凯科技、药明康德、葛兰素史克、哈娜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落户。

    同时经开区在未来医疗领域深度布局,联合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投资基金等多方力量,加快前瞻布局互联网医疗、精准医疗、健康管理、医药研发服务等新兴业态,吸引了高济医疗、瑞博生物、京东健康、泛生子、零氪科技等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投资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