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40吨“大块头”海上吊装成功!泰达重大工程又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1-02-26 09:3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月19日下午15时,在南港工业区东北部的施工现场,随着吊装船缓缓启动,一块重达40吨的预应力空心板精准对位稳稳安置在引桥支座上。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扩建工程(二期)码头首榀预应力空心板海上吊装架设成功,标志着二期码头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快天然气储备设施建设的战略部署安排,中石化天津LNG扩建工程(二期)项目节日不停工,开年即是冲刺,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全面铺开。各参建单位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春节期间持续施工。同时充分发挥各专业人员的技术优势,充分研判混凝土特性,优化施工工序,修改为夜间进行浇筑,白天进行收面的施工策略,提高施工工效,确保春节期间工程建设有序、安全。

    天津LNG二期储罐区建设紧挨一期生产设施,安全风险大、场地狭小,尤其是春节持续施工,不可预料的极端天气,为安全管理带来了极大挑战。各单位管理人员下沉管理,靠前排查,做到“凡有作业、必有监管”,确保了春节期间工程建设安全受控。

    天津LNG项目二期扩建工程是在一期接收站工程原有4台16万立LNG储罐的基础上新增5台22万立LNG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工程主要包括:码头工程、接收站罐区、工艺处理设施、火炬设施等。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当前京津冀鲁等地区天然气供应压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工程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