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联盟聚力 | 12家互联网企业签约落地经开区!增加就业4000多人

发布日期:2021-04-07 09:3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以来,立足我市优势互联网新经济产业,坚持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政、产、学、研、金、用、服”七要素集聚互联网新经济创新创业企业,基本形成了“价值链-企业链-供需链-空间链”的产业链闭环。

    推动企业与高校互动,高质量建设人才队伍

    结合经开区互联网企业密集、新经济新模式不断涌现的特点,着力开展“揭榜挂帅”活动,建立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两个清单”,推动高校、院所、企业、科研团队“揭榜”,着力解决一批企业需求,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探索人才培养、就业一体化模式,打造“培养-就业-提升-创新”人才链。市人才办组织40多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到南开大学,与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专业学院开展交流,研讨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和互联网新业态发展。推动盟内人力众包平台企业与高校深入合作,精准培养本地产业急需人才和企业适用人才,已为联盟成员持续输送千名毕业生。

    携手高校开展毕业生直播招聘活动,通过“云招聘”助力毕业生就业服务,开拓全新招聘渠道和就业平台,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招聘工作“不打烊”,降低疫情对招聘工作的影响,实现联盟人才的持续引入。

    促进政府企业交流,高效解决企业难题

    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在市人才办“联盟工作矩阵”和新区人才办“吹哨报到”工作机制的支持下,联盟高效率为企业解决企业运行发展中的难题。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坚持急事急办,为互联网企业紧缺的架构师等急需人才,及时办理落户,促进急需人才的聚集。

    坚持服务企业与引进项目结合,在联盟成员“雅思智学”落户我市期间,市工信局与市通信管理局仅用1天时间就帮助项目完成有关备案手续,保障了项目顺利落地和平稳运行。

    营造优质创新创业环境,加大“梧桐引凤”力度

    联盟成立后,吸引了“腾讯云雀”、“雅思”在线教育、“伊对”运营中心、“熊猫云聘”北方总部,以及泛生子互联网医院、致美科技等12个互联网企业签约落地,注册资本3亿元,增加就业4000多人。

    立足“大联盟建设”,打破联盟界限,以业态多样化优势,服务十大创新创业联盟企业,推进互联网新经济产业在天津蓬勃发展。以零氪科技、春雨医生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作为互联网新经济和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双重成员单位,成为打破联盟界限,引领经开区产业组团跨界融合发展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