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南港工业区最大通用泊位完成首船作业!今年将再增3个泊位

发布日期:2021-04-14 09:0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马绍尔群岛籍凯特轮(SUPER KATE)顺利离泊南港港务公司7-8号通用泊位,满载万吨颗粒散装化肥驶往澳大利亚,标志着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目前最大的通用泊位顺利完成外贸首船作业。

    南港港务公司7-8#通用泊位长度320米,可停靠1艘7万吨级船舶(泊位长度兼顾2艘1万吨级杂货船同时停靠)。该泊位是南港工业区目前最大的通用泊位,国际贸易主力船型可在该泊位停靠,停靠等级大幅提升,便于区内企业出口业务开展,可降低企业租船及运输成本,远期将为园区企业开展大件设备进口等业务提供便利。

    据悉,南港工业区通用泊位已与天津港开通了中谷海运环渤海内支线,通用泊位可进行集装箱(非危化品)往返运输服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园区营商软环境。

    截至目前,南港工业区已有建成泊位15个,6个泊位实现对外开放,可开展散杂货、液体化工品等领域外贸船只作业。今年渤化码头公司预计将再开放3个码头,届时南港工业区对外开放泊位靠泊等级将稳步提升。南港工业区通用泊位在为国家能源供应提供口岸服务保障的同时,也将为园区企业进出口业务开展以及口岸服务能力提升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