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重磅!亚投行天津办公室在泰达交付启用!

发布日期:2021-05-06 11:0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天津办公室交付仪式在滨海新区举行,这是国际金融组织在津设立的首个办事机构,也是亚投行在北京总部之外设立的第一个分支机构。

    亚投行是首个由中国发起的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旨在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目前,已有包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在内的103个成员国。

    亚投行天津办公室选址天津经开区于家堡自贸试验片区宝策大厦,面积约4300平方米,设计具备灾备中心的应急功能,支持业务连续性,兼具综合业务功能,支持员工培训、业务会议、数据存储、档案管理等功能,为北京总部提供配套服务。

    作为北京总部的备份基地,亚投行天津办公室除用于数据和系统备份及日常重要文件存储之外,同时可协助在紧急事件时,启动高效决策的应急指挥系统。应急指挥中心采用高清的视频和语音互动,可与北京总部同步采用专网专线,全天24小时实时监控,以实现亚投行总部的应急指挥、公共安全保障和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功能。

    亚投行天津办公室不仅在设计布局上功能完备,还处处体现出亚投行一直以来倡导和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装修选材、家具选购采用E0级环保标准,办公家具具备BIFMA、GREENGUARD等绿色环保认证,达到国际绿色建筑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