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诺思成功融资近4亿元!继续扩大中国“芯”优势

发布日期:2021-08-20 08:5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诺思”)宣布成功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招商集团与天津泰达海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共同参与完成。

    诺思于2011年成立于天津经开区,是我国首家射频前端薄膜体声波滤波芯片生产企业,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打破了欧美国家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射频前端薄膜体声波射频芯片领域的空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技术突围 522项体声波滤波器专利国内第一!

    射频滤波器是一种移除信号中不需要的频率分量,同时保留需要的频率分量的电子元器件,是射频前端各领域产值占比最高的产品。预计滤波器在射频市场中的占比将由2017年的54%升至2023年的66%。滤波器在智能手机射频前端领域,主要用SAW(声表面波)滤波器和BAW(体声波)滤波器。相比SAW滤波器,BAW滤波器属于中高端滤波器,具有损耗小工作效率高等优势。

    “纵观全球市场,滤波器行业市场高度集中,95%的中高端市场被美国企业垄断,85%的中低端市场被日本企业所占据。国内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与国外领先厂商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大量滤波芯片依赖进口。国内市场空间广阔,但供应缺口巨大,具备尖端声波滤波设计专利以及工艺能力的滤波器厂商将成为破局的关键。”诺思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研发发展,诺思在国内及国际BAW(体声波)领域申请及授权专利已达522项,其中PCT专利达到146项,专利累计在国内BAW射频芯片领域排名第一,并在滤波器设计、器件结构、工艺、封装等多方面建立起强有力的技术壁垒与先发优势,已成为高端滤波器国产化领域的重要领军者。

    据了解,诺思是国内少数具备大规模稳定交付能力、生产良率稳定、产品种类齐全、产品性能高的国产高端BAW(体声波)滤波器供应商。核心团队采用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新设计理念与方法,创造了全新的ICBAR技术路线。

    目前诺思已有研制和成熟的产品500余款,产品也有多种封装形式可供选择,主要有WLP芯片类,塑封类,陶瓷管壳封装类,在保证卓越性能的同时,将进一步为终端客户设计提供更灵活、更具性价比的射频芯片选择。

    产能爆发 2022年滤波芯片产能翻番!

    诺思的系列产品已逐步进入国内外众多知名的移动通讯终端产品品牌厂商以及ODM厂商的供应链体系。截至2021年7月,诺思体声波滤波芯片累计出货量突破5亿颗。2021年诺思业务呈上升趋势,产品竞争力和业务营业收入实现大幅提升。

    本次融资将助力诺思进一步加大在新产品研发上的投入,继续实现技术与市场的突破,为客户提供覆盖全频段、更优性能、高可靠性的产品与服务。诺思将全面加速产能释放,预计2022年滤波芯片产能规模将在2021年基础上实现翻番,大幅提升量产交付能力,巩固国产高端BAW滤波器龙头地位,助力国内射频芯片产业加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