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普泛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碳中和”技术推广中心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发布日期:2021-09-15 09:4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企业安徽普泛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泛能源)“碳中和”技术推广中心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园区产业发展再添助力。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后,普泛能源将成立普泛能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并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在全国推广其核心业务。

    普泛能源是从事高端能源装备研发、制造及综合能源运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吸收解吸技术的理论体系发展、工程技术研究以及装置系统的应用实现,主要研发领域包括吸收式余热制冷、吸收式余热脱碳、吸收式余热除湿三大吸收技术板块。公司目前拥有59项核心技术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主编了国家重点行业标准。

    公司开发了多项专有技术将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余压和余热进行回收再利用,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其中,余热回收利用采用单级吸收式制冷,将工业过程中产生的低温余热直接转化为零度以下冷能(可低至-40℃),该技术首创了新型TC复合工质,组分中无水无油,绿色环保,无温室效应,可直接替代电压缩机,在同等制冷量下,比电驱式制冷设备节约电耗90%以上,用电效能提高10倍以上,节能效率大为提高。2020年11月,普泛能源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金奖”。

    日前,该公司已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式注册成立普泛能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并已完成选址,不久后将入驻园区实际办公。公司利用先进的“低温热驱动一步吸收式CO2捕集技术”与中国首家化工企业天津永利碱厂合作中试项目,应用于制碱行业CO2气体制备碳酸氢钠生产工艺的节能技术改造,计划在2021年底完成中试示范(2000吨/年CO2)装置的试车运行。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普泛能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看好未来在泰达的发展,落户天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实现产业化提升的战略布局,同时也符合滨海—中关村科技园3+1产业发展思路,滨海—中关村园区办积极促进项目落地,普泛能源也能借此机会,利用国际领先的绿色低碳技术,助力企业节能降碳增效,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近年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明确“3+1”产业发展方向,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定位开展招商,已形成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已推动震威集团BIPV光伏、中科润资新材料、蓝烟气凝胶新材料、中如智慧储能研究院、清科毓辰陶瓷微珠新材料、深煤能源科技等项目成功落户园区,形成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