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神舟十二号飞船平安回家,灯塔涂料产品全程护航!

发布日期:2021-09-23 09:3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神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二十多年来,每一次对星辰大海的出征都是下一次探索的开始。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二号”,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太空行走,从短期停留到长期驻留,我们一次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强大,而灯塔涂料也一次次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保驾护航。

    灯塔涂料在航天航空系列涂料领域拥有多项自有专利技术,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此次神舟飞船使用灯塔公司研制的新型绝缘涂料,具有优异的绝缘性、三防性能,保证了航天器的飞行通讯安全,助力航天员顺利回家。

    天津灯塔涂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灯塔涂料”)是天津经开区涂料行业领军企业,是我国最早的涂料生产企业和“中华老字号”企业,其“灯塔牌”产品商标是我国涂料行业第一枚驰名商标。

    灯塔涂料拥有中国涂料行业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八五、九五项目、重点军工项目等数十个项目,并荣获化工部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级新产品奖3项、天津市科技进步奖6项,是国家航空航天科技军工类优质企业、天津市“杀手锏”项目、长征火箭优秀供应商,目前还承担着几十项国家、行业科研课题,始终保持着涂料技术领先水平。

    灯塔涂料在天津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5万吨涂料配套2万吨树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约7万平方米。项目拟2022年5月试生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9亿元。灯塔涂料南港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打造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现代化涂料产业研发基地和制造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