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首批!天津科技大学获天津市大学科技园认定

发布日期:2021-12-29 09:1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名单的通知》。经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斩获殊荣,与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西青大学科技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一起成为第一批天津市大学科技园。

    2021年初,天津市将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国民经济远景目标,印发了《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引领地位和重要支撑作用。

    经开区充分结合区位特色和产业集聚优势,积极筹建大学科技园,重点推动新区唯一整建制高校天津科技大学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全面融合发展,共建“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成立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经开区工作专班,每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科技园建设问题。

    紧紧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主题科技园的建设思路,选址毗邻“细胞谷”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区域建设核心孵化载体,科技园总规划近2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设19830平方米,包括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荣晟广场9500平方米和华塘睿城4800平方米两个空间载体,以及校内中试孵化平台4200平方米及众创空间1330平方米。

    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二期将建设南港化工与新材料中试产业基地。三期规划建设国际大健康科技城,同时将联合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等区域优质资源进行共同建设。

    科技园聚焦京津冀创新资源,围绕“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和天津市“1+3+4” 产业布局服务“双城”发展格局,依托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天津科技大学优势学科,围绕营养与健康、合成生物学、石油化工、生物可降解材料、人工智能、新能源、文创等领域打造特色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

    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成功获批市级大学科技园,既是对前一阶段各方合力建设工作的高度认可,更是赋予了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远景期望。科技园的运营,有利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首站”,有利于高校创新资源加速与产业结合,更有利于各类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形成人才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