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开区与工银租赁签约!深化产业金融合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09:0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2月29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十四五”时期,继续深化产业金融合作,全力推动金融租赁行业发展。

    2022年至2026年期间,经开区将和工银租赁继续深度合作,工银租赁将根据自身优势为经开区企事业单位梯次推进各项创新金融服务。具体在商谈项目包括:住房租赁项目、南港配套建设项目、氢能物流项目、茱莉亚音乐学院项目等,工银租赁将通过融资租赁方式为上述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工银租赁于2007年11月在天津经开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80亿元人民币,是国务院确定试点、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公司大力支持天津自贸区金融创新,开创了保税租赁、跨境租赁、联合租赁等国内多个“第一”和“首单”,成功开展人民币双向资金池试点、跨国企业外汇集中运营等多项创新业务。

    在航空租赁方面工银租赁作为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的飞机租赁公司,业务涵盖国内、亚太、欧洲、美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全球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家航空公司客户提供飞机租赁及融资服务。公司已累计交付商用飞机500余架,总资产规模超过200亿美元; 在海事租赁方面工银租赁是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综合化海事金融服务机构,以运输类船舶、海洋装备、船厂生产设施等为租赁物,致力于为境内外航运、海洋资源利用等企业及其直接上下游公司提供融资租赁、运力服务和经济咨询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截至2021年9月,工银租赁海事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海事金融机构前十,拥有各类海事资产超过340艘,涵盖散货船、集装箱船、油轮、液化气船、豪华邮轮、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风电运维船舶、铺管船等多种类型。与全球顶级航运公司、知名货主企业和国际能源巨头建立了紧密合作,多次获得海事机构金融大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