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开区企业跨区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发布日期:2022-01-04 09:5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1年12月31日,天津泰达热电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国能津能滨海热电有限公司、国能国华(北京)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化金茂智慧能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四方跨区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经开区成功举办,标志经开区“双碳”背景下的跨区域能源合作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新领域。

    在滨海新区发改委、经开区发改局、建交局等部门的支持和推动下,四方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计划将国能津能滨海热电有限公司的余热引入经开区东区。此项目实施后,将有效缓解泰达热电公司在煤改燃后的成本上涨压力,提高东区能源安全保障度。也将延伸国能津能滨海热电有限公司产品产业链,提高电厂整体热效率和经济效益,同时也为国能(北京)分布式能源公司和中化智慧能源公司拓展发展空间,壮大企业规模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四方实施此次跨区域战略合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实践;是响应国家能源发展和能源安全战略、落实“双碳”目标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争取央企二三级总部来津布局的实际行动;是优化经开区能源供应结构、助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创新招法,将为经开区探索能源领域改革,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有益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