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洁净聚乳酸可降解熔喷过滤材料通过生物降解测试!

发布日期:2022-01-07 16:4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泰达洁净研发的聚乳酸(以下简称“PLA”)可降解熔喷过滤材料已经通过生物降解测试。核心指标BFE细菌过滤效率及生物分解率测试结果均符合预期效果。这一重大技术突破解决了废旧口罩生物降解、环境污染等问题。


    PLA可降解过滤材料是使用PLA可降解原料开发符合未来绿色环保发展的过滤材料。PLA这种线型热塑性生物可降解脂肪族聚酯是以玉米、小麦、木薯等植物中提取的淀粉为最初原料,具有可再生、可生物降解、生物相容以及低碳排放和低能耗等特点。

    传统口罩需要上百年才能完全降解,给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泰达洁净深耕非织造领域20年,具备全系列的熔纺产品,拥有自主的熔纺技术。其利用PLA可降解材料,在原有获奖材料的基础上再次技术升级,生产出符合未来绿色环保发展的高效过滤材料,这一技术突破使口罩具有优异的生物降解性,废弃一年可被土壤中的微生物降解,生成CO2和水,对环境不产生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