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开区三名科技工作者荣获滨海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2-06-14 09:4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2022年天津市滨海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正式公布,在本次评选出的10名科技工作者中,经开区有三位上榜,他们分别是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高性能计算部部长康波、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软件研发工程师闻亮,天津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东丽。其中康波还荣获了天津市市级“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康波博士目前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从事高性能计算与智能计算应用研发,负责天河超算应用生态与产业链创新工作,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专利成果等20余项。其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执行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天津分部执行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医疗专委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二层次),滨海新区杰出科技人才,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

    闻亮作为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的一名软件研发工程师,秉承芯片报国的理念,积极投身科研一线,多次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刻苦攻关技术难点,保证了芯片产品的功能可靠性与稳定性,并公开发表专利1项。其负责研发的PRB0400驱动及测试用例,难度高任务重,支撑了整个桥片项目的原型验证测试。2021年,自主高端芯片PRB0400项目斩获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东丽博士从事粳稻科研育种工作十八年,长期扎根粳稻育种和产业化技术开发一线,先后主持农业部公益行业专项“超级稻育种技术及新品种选育”、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北方粳稻耐盐品种的选育研究”等国家及省部级专项10余项;作为主要育成人,选育粳稻新品种及新材料40余个,获得植物新品种权16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项,参与编写专著4部,先后荣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8项。东丽博士的相关研究成果为杂交粳稻大面积推广奠定了种子基础,确保了我国水稻领域的“芯片”技术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

    天津经开区将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典型,在区内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人才队伍,增强经开区科技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下一步,经开区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事迹,通过讲好感人故事、谈出学习心得等活动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