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产发集团搭建技术对接平台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09:4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泰达产发集团联合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领航泰达-人工智能趋势与前沿”首期线上交流活动圆满举行。来自人工智能产业链企业和天津市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中,天津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强大脑”胡清华院长和宋丽梅院长分享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的趋势与前沿。胡清华院长在介绍中指出,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部近几年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学术前沿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方向的需求开展研究,科研成果颇丰。很多科研项目都是校企合作成果,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产生了社会经济效益。宋丽梅教授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智能视觉检测技术方面的研究,此项技术已进行了很多产品化应用,还有多项科研成果可成为校企合作项目。

    泰达产发集团作为区域资源的导入者和科创培育的服务者,今后将充分发挥好“穿针引线”作用,把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促进高校和企业双向有效对接,充分利用高等院校在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人才、师资等方面的优势,推动高校携手企业共同发展。(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