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 泰达和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开创天津市医疗数据智能化应用新形态

发布日期:2022-11-23 09:2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1月20日,天津市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大数据平台)在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天津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天津市泰达城市发展集团、医渡科技等相关负责人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该平台由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作为主中心联合协同单位共同打造,天津市泰达城市发展集团协助建设,同时引入医疗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医渡科技,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大数据平台将联合各方优势力量,共建医疗数据生态,加速医药产业智能化。截至目前,大数据平台已签约16家医疗机构,河北、山西等省市多家医疗机构有意参与。

    天津市眼部疾病医药研究中心大数据平台启动意义重大,是天津经开区和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共同探索的医疗数据平台,开创了天津市医疗数据智能化应用的新形态,为医学科学研究提供了大数据支撑。该平台将充分发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科研、真实世界研究、临床试验、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提高医生工作效率和科研水平,让患者得到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并赋能偏远地区的眼科疾病诊疗。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李筱荣院长表示,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作为天津市唯一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已建成包含16家医院在内的天津市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协同网络。未来眼科医院将充分借助大数据平台更好整合天津市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协同网络的数据资源,并与药械企业携手,共同开展多项临床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天津市乃至全国眼科高质量发展。在加速科研成果产出、加速新药上市和研发等方面,该大数据平台也被寄予厚望,更多的医药器械企业有望在平台上开展上市前临床试验。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将数字经济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制造业立区”深度融合,打造了包括数字医疗产业在内的一批重点产业。下一步,经开区将依托大数据平台,引导企业开展智慧健康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全面赋能生物医药产业链,不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