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企业世纪康泰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2-11-28 09:4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1月22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生物医药)在杭州落下帷幕,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康泰)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的获得者代表天津生物医药企业参赛,在全国赛中以小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

    2022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下举办。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以“择优遴选、创新服务、加速培养”科技企业为主线,聚焦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组织比赛。本届大赛参赛企业数量超过38000家,经过全国37个地方赛区逐层选拔,近1500家企业被推荐入围全国赛。

    本次世纪康泰参赛的项目是衍射型多焦点人工晶状体项目。以往单焦点人工晶状体只能解决白内障人群看得见和看远看近的问题,中近视力仍需要佩戴框镜来解决,而衍射型多焦点人工晶状体能够将白内障和老花问题一次性解决,让患者实现完全摘镜,满足人们更好的视觉体验需要。世纪康泰衍射型多焦点人工晶状体已于2021年9月取得全性能检测的注册检验报告,目前处于临床阶段。临床中,患者术后远中近视力恢复良好,生物相容性和安全性高,屈光度也更加稳定。这些显著的临床效果,表明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国内三焦点人工晶状体目前尚未有上市产品,世纪康泰衍射型多焦点人工晶状体产品研发进度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预计将于2024年上市,届时将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原有国际品牌的垄断局面。该产品拥有若干项发明专利,目前已申请国家药监局的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以及国际发明专利。

    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2008年在天津经开区成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三类高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公司依托优质科研平台,科学制定“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战略布局,经过10余年的不懈奋斗,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种子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领军企业”。

    世纪康泰全面推动“国产高端眼科医疗器械”及“胶原蛋白”两大主营业务板块20余项产品布局,现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5项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在眼科产品设计中,“边缘增强型零球差”、“镂空襻”均为非球面人工晶状体国内首创,胶原蛋白海绵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更是2011年以来新标准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第一张全外科用胶原蛋白海绵注册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