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云圣智能获评2022世界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金奖

发布日期:2022-11-28 13:5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1月25日,为期3天的“格物致智 数实共生——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开幕。会上正式对外公布2022世界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金奖,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圣智能)参评的《空地一体化全自主5G工业无人机巡检系统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获评2022世界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金奖。该项目以空地一体化全自主5G工业无人机巡检系统,打造智慧城市超低空“感知神经元网络”,构建空地一体化城市治理综合体。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是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性盛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以下简称“三新”)评选活动是物博会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本次评选活动申报的企业中有世界知名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涉及物联网创新基础设施项目、物联网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项目、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项目、物联网专精特新强链补链项目四个大类,面向全球征集申报物联网“三新”成果1850项,经过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倪光南院士、沈昌祥院士、张平院士、谭建荣院士、李伯虎院士、何友院士、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8位院士和25位行业专家综合评议,认定入围50个项目,并从中遴选金奖项目10项,最终由南方电网、英飞凌(芯片)、树根互联、华为、鹏程实验室、中科院计算所、中国环境科学院(长江水实验室)、无锡威孚高科、云圣智能、北汽集团摘得金奖。

    云圣智能斩获“三新”成果金奖

    智慧城市是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在城市的各行各业之中的基于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的城市信息化高级形态,可以实现信息化、工业化与城镇化深度融合,有助于缓解“大城市病”,提高城镇化质量,实现精细化和动态管理,并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质量。

    云圣智能根据智慧城市发展现状,以智能制造支撑智慧生活,基于“全自主工业无人机巡检系统”作为数据采集载体,结合“数字孪生+IoT+5G+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智慧城市打造空地一体化全自主5G工业无人机巡检系统管理新模式。该系统基于产品系统硬件设施,结合物联网技术打造全天候、自主化、无死角的立体巡检网络,彻底消除城市各个场景之间的信息孤岛,融合人工智能及5G技术,实现高速、智能化统一管控。

    云圣智能智慧城市空地一体化全自主5G工业无人机巡检系统基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应用创新”原则,将更加聚焦于城市安全应用的“感知神经元网络”的端边云一体化综合建设。该系统围绕城市安防,城市应急、交通安全、智慧园区等4大安防类专题,建设“一图化”管理应用,打造集“预案、决策、指挥、调度、分析”于一体的“平战结合“数字孪生中台。通过空地一体化“立体物联”监管体系,驱动城市间各场景数据的不断自主更新治理,推动城市实现良性运行。

    智慧城市行业产品系统部署应用

    2017年,云圣智能在国内率先研发成功并量产交付虎穴全自动机场,开创了全自动机场行业的先河。虎穴全自动机场作为新型基础设施,与云圣智能自主研发的“虎鲸”工业无人机相互协同,集群部署于各类工业场景,融合多元化吊舱、电池自动更换,成为了无人机动能、智能、体能的补给的“百宝箱”,打破了传统无人机控制链路中需要人工现场遥控的问题,取而代之的则是高度自动化带来的无人机作业效率的提升、应用场景的拓展,为工业无人机在行业中赋能赋智增添更多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云圣智能精益雕琢的虎视四维全息管控平台也相继落地,在赋能工业物理世界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同时,有效节省人力物力,保障安全生产,提高行业人员工作效率,服务民生。

    “虎视”四维全息管控平台上的云圣智能孪生模型

    随着“虎鲸”、“虎穴”、“虎视”的落地,云圣智能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逐步形成,打造的空地一体化立体物联体系也在不断完善。在产品载体层面,云圣智能工业无人机高于行业需求的标准贯穿产品始终,“虎鲸”无人机最大续航时长可达66min,“虎穴”全自动机场工业防护等级可达到IP55,硬件产品性能强劲,获得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荣誉及国际先进水平认证。

    历经五年的快速发展,云圣智能产品系统深度服务行业客户,除智慧城市外,在电力、油气、应急管理等领域均做出了一批示范项目。未来,云圣智能将持续创新,通过技术赋能和产品创新为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