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大项目新进展 | 天津市唯一!总投资7亿元的飞旋天津新工厂在泰达落成

发布日期:2023-06-08 15:1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6月8日上午,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新工厂落成典礼在天津经开区隆重举行。新工厂的顺利落成标志着飞旋科技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飞旋科技天津新工厂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面积约6.9万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是天津市唯一的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研发生产基地,也是飞旋科技全产业链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主要用于磁悬浮鼓风机、磁悬浮高速永磁电机等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的研发及生产,投产后预计年产能为8000台套。

    飞旋科技董事长洪申平在致辞中表示,飞旋科技始终秉持“用磁悬浮技术改变生活”的企业愿景、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不断构筑企业核心竞争优势,持续打造高效节能的磁悬浮流体装备、提升产品品质。飞旋科技新工厂的落成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飞旋、亿昇品牌扬帆远航、开拓进取的全新起点。

    落成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流体密封工程专家王玉明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TWAS院士、理论物理学家、宁波大学校长蔡荣根院士分别作视频致辞。中关村智友研究院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王田苗,客户代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经理袁磊,供应商代表河北源源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金智分别上台致辞,指出飞旋科技自主研发的磁悬浮轴承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飞旋科技在磁悬浮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飞旋科技将以天津新工厂的落成为契机,继续提高技术研发创新能力,推动磁悬浮产业发展的全面升级,为天津经开区的智能制造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为制造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力争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先进设备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专注于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飞旋科技通过自主研发拥有磁悬浮轴承整体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通过标准化产品和行业定制化开发相结合的模式,为客户提供磁悬浮鼓风机、磁悬浮透平真空泵、磁悬空气压缩机、磁悬浮制冷压缩机、磁悬浮复合分子泵等磁悬浮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飞旋科技参与制修订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承担国家重点专项“高速精密磁悬浮轴承”项目,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逐渐成长为国内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行业领军企业。飞旋科技旗下拥有飞旋、亿昇两大品牌,飞旋磁悬浮制冷压缩机达到国家双一级能效;亿昇磁悬浮鼓风机经国家工信部鉴定为“国际领先”并入选“能效之星产品目录”“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绿色技术推广目录”等。目前,累计超过6000台飞旋产品正在世界各地低碳运行,年节电超30亿kW·h,年降碳超300万吨,飞旋科技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