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颁奖 泰达企业三年两获殊荣

发布日期:2019-03-26 15:3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喜获红点奖

    日前,泰达企业深之蓝公司的Sublue™ Swii智能动力浮板,凭借优秀的创新性、良好的设计和造型、充满人性化的人机考虑,以及给用户带来的愉悦体验感受,荣获了2019红点奖!


    这已经是深之蓝公司继白鲨Max水下机器人在2017年获得红点奖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获奖通知


    红点设计大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分为产品设计、传达设计以及设计概念三大类别,其中产品设计的奖项含金量最高,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1万件作品投稿参赛。

    赛事评委从产品工业设计的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工艺性和美观性六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判。深之蓝公司的产品 Swii智能动力浮板能够脱颖而出斩获红点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权威的品质认可。


    关注人的设计

    设计初衷

    “白鲨Mix水下助推器在市场上获得认可后,我们就想,对于不会游泳或恐水,但又渴望享受水中运动快乐的人群,也要做出一款产品,帮助他们解除顾虑,无忧享受水中快乐。Swii由此诞生。”——深之蓝公司总经理魏建仓

    目前,在水下娱乐领域,市面上不乏普通的游泳浮板。但让浮板拥有动力,在业界还是首次。

    “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

    Sublue™ Swii智能动力浮板的设计师田春江说,Swii创造性地将两个推进器嵌入设备主体,有效地提高了水中动力和稳定性;同时在推进器外部设计了精密保护罩,降低了割伤和衣服缠绕的风险,使得产品在添加动力和趣味的同时,最大程度上兼顾了安全性,从孩童到成人各个年龄段皆可使用。


    Swii创作过程中的部分手稿


    除此之外,Swii在材质选择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将EVA软质形变材料与硬质塑胶结合在一起,这在工业设计应用尤其是涉水产品中非常罕见。

    正如Swii的宣传语:Maximize Your fun 趣游无忧。Swii不只是简单的玩具,更是一款符合人机工程学、具有美感、能够给大众带来快乐的产品。使用时,一键随走随停,能够在水中实现360°灵活转向,玩法多样。


    两次获得红点奖的深之蓝设计师田春江与他的得意之作



    不仅仅是Swii智能动力浮板,深之蓝公司的Sublue™系列多款产品都受到了世界顶级大赛的认可。

    2017年7月—白鲨Max水下机器人——“2017红点奖”

    白鲨Max成为全球首款获得红点奖并被德国埃森红点设计博物馆收藏的水下机器人。深之蓝在水下无人机领域的领先意识和优秀表现获得了世界的肯定。

    2018年6月—Sublue™ 白鲨Mix水下助推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

    白鲨Mix水下助推器,开启了水下娱乐活动的全新品类,凭借独特的功能和出色的产品设计获得大奖。

    2018年12月—Sublue™ 白鲨Mix水下助推器——“中国设计红星奖”

    评审组在反复审核的过程中,给予白鲨Mix一致的高度评价 :“融合先进科技和突破边界的智慧,十分难得的创新之作。”

    2019年1月—Sublue™ Seabow水下助推器——“2019CES创新大奖”

    Seabow水下助推器,凭借创新的设计理念和强大的产品竞争力,斩获了2019CES创新大奖。Seabow性能更强、续航更久,增加了三档调速、单手操作等新功能,能够满足更多潜水发烧友的运动诉求。


    深之蓝表示,未来还将创造出更多“关注人的设计”,推出更多Sublue™系列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水下娱乐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