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中国石化天津LNG二期扩建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9-04-16 14:2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天津LNG接收站一期工程于2017年3月28日完成主体建设,2018年2月6日,首艘LNG运输船舶靠泊进行了接卸,3月12日实现管道对外输送,完成了“当年投产、当年达产、当年盈利”的既定目标,为京津冀地区绿色能源供应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依据《环渤海地区液化天然气储运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及国家有关部委要求,2018年下半年,中石化集团公司启动了天津LNG二期扩建工程的准备工作,该工程涵盖接收站、码头等设备设施,总投资约60亿元。目前接收站工程已完成项目核准、长周期设备预定、施工及监理等单位的确定工作,码头工程正在办理港口岸线使用手续,整体进展顺利。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工作要求,2019年冬季供暖前,该项目整体气化外输需达到4500万方/日的供气能力,为此,中石化集团公司先行启动了接收站工程中扩能装置区建设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现已完成桩基数量的94%,按照计划,4月底前将完成该工序的施工。

    下一步,中石化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快码头工程核准手续的办理工作,全力推动天津LNG二期扩建工程整体建设,促进华北地区用气供应保障。(南港规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