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外交部全球推介天津,携这些泰达view向世界问好!

发布日期:2019-04-17 15: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昨天的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天津开发区成为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再外交部蓝厅,回荡起渤海的涛声。天津,这座海滨之城,登上世界舞台,伫立聚光灯下,以“开放”为主题,以“活力”为底色,接受世界目光的检阅,也向世界发出最为诚挚的邀请——在这部8分钟短片中,有着不少的泰达元素。

    今年1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图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开发区企业家亲切交谈。

    习近平来到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仔细观看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人工智能配电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无人机集群智能控制系统等产品展示。他对在场的企业研发人员说,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发展也要靠自主创新。怎么能使中国人的创新积极性调动起来?党和政府都在研究各种政策,创造良好氛围,营造优质环境。我们要继续做下去,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中国的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2008年11月公司在天津开发区西区启建,一座大型的新航天城开始在这里生根。

    大火箭基地占地面积3000亩,由火箭研制生产区、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区和辅助配套区三部分组成,是集火箭零部件生产、部组件装配、总装测试与试验为一体的代表中国航天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航天城。长征七号、五号运载火箭所有的组装箭体结构制造及火箭总装、总成等都在这里完成。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

    “天河三号”原型机由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和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研制,是我国研制“天河三号”百亿亿次计算机第一阶段成果,并部署在位于天津开发区的超算天津中心。

    “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系统是我国“E级(百亿亿次)计算机研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第一阶段成果,目前,全面关键技术突破和短时间实现广泛应用部署,充分说明我国“银河”“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经过近40年的不断创新、不断积累、不断发展,已经形成了研制国际领先的均衡超级计算机系统、带动核心技术产业化、支撑科研和产业领域全面创新的综合能力。

    一飞智控无人机

    一飞核心团队自2004年起在中科院进行核心技术的积累,在国内率先提出为无人机造“大脑”的概念。在成就了多个国内商用无人机的首次应用后,于2015年在天津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

    经过几年的发展,一飞智控所瞄准的除农业植保领域外,还不断向物流运输等相近产业链条拓展。我国的耕地面积在20亿亩左右,未来几年,仅在无人机硬件销售上就会达到百亿元规模。这为一飞智控的飞行控制系统提供了宽广的应用空间。未来,一飞将一方面进一步稳固、拓展商业无人机产业生态圈,打造行业闭环;另一方面,将持续向军民融合、智能通航等领域开辟新战场。


    深之蓝水下机器人

    深之蓝是一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科技型企业,2013年成立于天津开发区。

    作为国内首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深之蓝已建立起完善的研发体系、生产标准、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已累计申请专利190余项。其工业级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科考、救助打捞、水利水电、海洋渔业等领域,在港珠澳大桥工程、澳门海关、长江航道局、葛洲坝水电站、中广核等多个行业代表性单位进行应用,并获得广泛好评;其消费级系列——Sublue智能水下运动和娱乐装备白鲨Mix水下助推器、Swii智能动力浮板等,为大众在游泳、潜水、亲子、度假等场景中带来更多快乐、健康和时尚。


    高铁滨海站

    滨海站(原名于家堡站)地处天津开发区中心商务片区,是目前世界最大、最深的全地下高铁站房,也是全球首例单层大跨度网壳穹顶钢结构工程。滨海站出入口设在车站公园内,车站公园和北面的紫云公园相连,乘客下车后,将看到赏心悦目的公园美景,因此滨海站也被称为“公园里的火车站”。


    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2008年,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中非发展基金组建的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承建泰达合作区。经过10余年的开发和建设,泰达合作区已逐步成为中埃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截至2018年年底,泰达合作区共有企业77家,实际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收超过10亿埃镑,直接解决就业3500余人。


    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

    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是由原塘沽图书馆、汉沽图书馆、大港图书馆、塘沽少儿图书馆、汉沽少儿图书馆经过体制整合形成的大型总分馆制图书馆,由荷兰MVRDV建筑设计事务所与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分院合作设计,设计立意“滨海之眼”和“书山有路勤为径”。建筑面积33700平方米。设计藏书总量达120万册。

    图书馆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世界上100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榜首,获评全国公共图书馆“一级图书馆”,也是全国闻名的“网红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