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园区合作共建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9-05-21 14:2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5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省南昌市拉开帷幕。会议期间,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转移的重要合作成果,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署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备忘录》,包括搭建合作平台、推进国际合作、提高发展水平、组织人才培养、加强企业互动、建立交流机制六大合作内容。南昌经开区将以引入泰达绿色发展模式,共同建设南昌经开区绿色创新中心为起点,开启共同推进东中部产业转移合作新模式。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骏、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德宏、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海东、党工委副书记程建兵、管委会副主任王励等领导出席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海东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海东在致辞中指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国经开区的“排头兵”,优势明显,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处于高质量快速发展时期,处于承接发达地区制造业转移时期,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前期在商务部主导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的“牵线搭桥”下,经过双方互动交流、考察,多轮洽谈,达成了园区合作共建的意向,形成了合作备忘录协议,下一步将在平台共建、国际交流、信息共享、人才培养、产业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发区创新提升工程已被列为商务部内16个重点工程之一,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应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以激发对外经济活力为突破口,更好发挥出在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在聚焦实体经济产业高端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强强联手意义非凡,能够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战略中,通过打通板块间的有机联系,真正促进要素流动、经济合作与平台交流。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形成理念转移、平台转移、渠道转移、人才转移的产业转移合作“升级版”模式,并力争为东中西部开发区间的轻资产品牌输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环境保护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