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绿色泰达发声秘鲁 传递工业园区中国力量

发布日期:2019-06-19 14: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11日、12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代表中国工业园区受邀来到秘鲁,在全球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上分享了泰达经验,向参会的世界各国工业园区代表、行业精英、专家学者讲述了中国天津泰达的绿色发展故事。


    本次全球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秘鲁生产部、工业部联合举办,会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题为“南南合作及三角合作框架机制下园区可持续发展案例分享”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分享泰达绿色发展之路。

    今天的泰达,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主旋律,先后被评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单位”、“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等荣誉称号,这些都得益于建区之初坚持的可持续发展原则,泰达用较少的资源消耗实现较大的经济产出。泰达注重资源共享,建设了能源一体化供应系统,注重资源综合利用,先后建立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固废处理厂等资源化设施,注重信息共享,建立了生态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包括产业共生信息网、泰达低碳经济信息网等,同时出台一系列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的节能环保鼓励政策,并在人文环境、社会责任等多方面组织活动,推动绿色泰达整体发展。


    泰达自建立发展过程中,一直注重国际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积极响应“南南合作”倡议,打造泰达国际化品牌。“引进来”方面,2018年,泰达实际利用外资564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到1415个,累计引进55个国家和地区外资项目5613个。泰达先后参与联合国工业园环境管理试点项目,欧盟环境管理合作项目,欧盟转变亚洲项目,与美国费城建立绿色合作伙伴关系,与日本茨城开展环保合作项目等,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走出去”方面,泰达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早在10年前,泰达模式就已走进非洲,成立了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经过10余年开发和建设,已逐步成为中埃经贸合作及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目前,已建成起步区面积1.34km2.累计投资额超10亿美元,共入驻企业77家,其中制造类企业37家,上缴埃及政府税费超10亿埃磅。

    作为中国工业园区发展的典型代表,泰达深刻体会到,工业园区的发展需要国际交流与合作,泰达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原则,加强与全球各国、地区的交流合作,实现园区的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环境保护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