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一年时间,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实现从1到10万!

发布日期:2019-07-05 15: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十万辆车下线


    7月4日,第10万辆新车从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总装车间生产下线。从2018年6月28日SOP工厂投产,到如今10万辆下线,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用一年的时间,实现从1到10万的积累与跨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意味着一汽-大众工厂“滨海造”迈入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


    一年之内两款车型两个品牌同步生产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国富介绍,目前天津分公司同时生产大众品牌探岳Tayron和奥迪Q3两款高端SUV车型,第十万辆车下线的新车正是大众高端中型SUV探岳。十万辆是在逐渐提升效率的过程中实现的。

    “一年之内两款车型两个品牌同步生产达到10万辆,达到设计产能,在一汽大众五地六厂八条生产线众多车型中天津工厂率先实现。”

    王国富表示,今年有两款车型同步在生产线上生产,明年还有三款新车型即将在生产线投产。今后,一汽-大众还要不断地提升生产的数字化水平。用系统调动设备,用数据调动资源,模拟现场提高生产效率。


    带动其10倍的上下游产业就业人口

    王国富表示,天津分公司实现第一个十万辆,离不开天津各界,尤其滨海新区和开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开发区政府调动了很多资源,对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主机厂、供应商、周边环境给予很大的支持,解决了很多员工的生活困难,给予很大的助力。作为一个整车厂,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希望把最先进的技术、最好的产品、最优质的质量奉献给天津开发区和天津地区,引领工业制造产业走向高端化。


    据了解,目前,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供货供应商总数为264家,其中本地65家,园区内直接配套供货零部件企业11家,间接供应商企业11家。华北基地带来很多装备制造、设备维护、备件供应、物流、人员服务、环境保护及能源供应等专业供应商到天津注册公司或常驻服务。现园区直接就业人口已达1万余人,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按照行业惯例,一个整车厂能直接带动其10倍的上下游产业就业人口,20倍的间接就业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