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智能工厂即将再添新成员

发布日期:2019-08-09 17: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据介绍,该工厂通过机器人替代人工作业的方式进行生产,将带动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新工厂启用倒计时

    目前,信泰汽车二工厂二层7500平方米已经启用,8月份新导入14条自动化生产线,增加30多台设备,产能比之前提高了30%。预计一个月内将对工厂目视化、智能化、自动物流等模块进行完善,年底全部投用。今后,智能工厂将主要服务一汽丰田一厂、二厂、三厂,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天津长城,大连日产等客户。


    据之前媒体报道,在二厂启用前,坐落在开发区的天津信泰汽车零部件公司已经引入了约100台机器人设备参与生产,用来替代人工操作。相较于过去传统的生产模式,在两化融合和智能科技的带动下,公司不仅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还将生产效率提升了20%以上。

    截至今年6月,该公司的汽车外饰件产品年产销量占北方汽车市场饰件份额约40%,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外同类先进或领先水平。特别是在近几年整个汽车行业下滑的背景下,天津信泰依然保持着2.34%的复合增长率,纳税增长10%。

    天津信泰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并对接到了爱波瑞等精益管理企业资源。如今,“以机换人”“新工艺开发”“智能制造”早就成为这家制造型企业成长的“关键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