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承载“大有希望”梦想33年 天津开发区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2019-08-21 16: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轻轨泰达站马路对面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块巨大的方形石壁石壁上“开发区大有希望”几个字格外醒目。


    这里或许是很多人来到泰达看到的第一道风景,但这一句话却伴随着泰达人奋斗了整整33年。


    1986年8月21日当邓小平同志挥笔写下“开发区大有希望”时天津开发区成立还不到两年,土地开发和招商引资工作才刚刚开始。


    33年过去,这里从滩涂变成了投资热土。


    据统计,天津开发区已引进79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项目近5800个,累计投资总额超过1350亿美元。近年来,天津开发区新建、续建项目不断增加,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正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今年1月份至5月份,天津开发区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到工业总投资的33.7%,增长3.7倍;工业技改项目投资增长67.0%;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迅速。

    2018年,天津开发区生产总值增长8.2%,其中汽车、装备、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始终保持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助推了区域经济加速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开放成就了投资热土。“部门围绕项目设,城市围绕项目建,人员围绕项目转”。服务的意识,营商的理念,让外商在天津开发区不断投资、扩能。随着世界级企业的不断落户,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天津开发区集聚,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已经屹立在渤海之滨,天津开发区正在迈向更高、更优、更新的发展。


    回溯来路、探寻前途,我们信心坚定。改革的脚步,我们从未停住。


    当下,一场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为目的 的法定机构改革,正在天津开发区全面展开。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已经经过了30余年发展积累的“老开发”,在新的历史时期,重塑体制机制,以业绩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所有人员全部起立,重新竞聘上岗。让有为者有位,不拘一格用人才。


    相信,这次改革必将全面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最大限度激发开发区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