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卡博特“花园工厂”再获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发布日期:2019-10-21 14:4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有“花园工厂”美誉的卡博特天津工厂,继被评为2018年度天津市绿色工厂后,于近日再获殊荣,荣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绿色工厂名单。

    此次评定是由天津市工信局从天津市绿色工厂中择优推荐,由国家工信部专家组依据国标《绿色工厂评价通则》从基本要求、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和绩效等方面综合考评得出的。


    卡博特天津工厂是全球领先的整合型炭黑生产基地,也是卡博特的旗舰工厂,拥有30万吨炭黑和4.5万吨色母粒产能,是卡博特工艺技术最先进、并应用最先进环境保护设施的炭黑生产基地之一。

    “对任何企业来说,环保与效能的管理都任重而道远。卡博特天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实践,促进化工行业的环保与效能标准不断向高质量、国际化看齐。当然,我们更希望看到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我们越来越多的合资伙伴、供应商和友邻企业能一起共同进步,带动整个上下游行业可持续发展,让天津乃至中国工业的明天更加美好。”卡博特公司资深副总裁、全球高性能材料业务总裁、亚太地区总裁朱戟说道。

    卡博特天津工厂在相关生产设备上的投资达数亿元,将其打造成为全球第一家全面利用工艺尾气和实施环保处理的企业。工业生产中的副产品尾气被多用途地转化为蒸汽、电力以及替代能源,不仅满足了蒸汽和电力的自用,还为工业园区每年提供优质蒸汽35万吨。


    此外,天津工厂还拥有全行业第一套与生产同步投入使用的高效脱硫装置,在国内外的炭黑生产领域首次实现二氧化硫浓度的可控排放,减少了95%的二氧化硫排放量,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

    卡博特天津工厂是中国首家获RC14001认证的企业,并被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CPCIF)评为全国炭黑行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

    作为一家拥有近140年历史的全球领先特种化学和高性能材料公司,卡博特始终秉承着可持续发展的方针,不断践行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的企业价值观,为轮胎、汽车、电子、基础设施及能源工业等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